夜霜冥

博主晉升大學狗,然後沒有實名基本更不了
遗憾断更,R18封閉,有缘再见
原博號為殘夜冥,現已刪號
全職网近驚悚樂園有√
凶宅盜墓無限恐怖有√
主食為韓葉周葉顧韓封嘆封(算半個全吃黨),會自逆自拆cp
全職雷韓張/葉藍
微博→殘夜冥

[网近同人/顧韓]此生不換

終於來發久違的更文(遮臉

2400↑的字數,比起其他人還是比較少啊...下次要破3000(握拳

這章啊...算刷顧韓的好感度還是厭惡度啊還是根本就跑其他西皮去了...(遮臉跑

=================

※依舊渣文筆,慎入

※私設→公子年齡比顧老師大很多很多

==================

《三》

「我不管你要怎麼說那個誤入歧途的弟子,但我絕不會讓你說那些門派長老的不是。」顧飛說著,長劍上的火焰在跳動著,然後一雙眼睛竟然出現在了火焰上,而後是一個小小的人形取代了火焰出現在了劍上。

韓家公子面不改色地看著眼前的一切變化,心中卻也是一跳,三昧真火,竟然能與顧飛修出人形姿態顯現,這需要花費多少功夫,而這代表的另一層涵義就是,眼前的青年所擁有的實力,絕對比他所想的更加強大。

「……」韓家公子冷哼一聲,猝然收起了周身環繞的狐火,他沒必要在這個時候堅持與顧飛為敵,況且,要為敵起碼要等他熟悉顧飛所有的招式與攻防習慣後才能用最小代價獲勝。

顧飛見韓家公子沒有要動手的意思,也乾脆俐落地收起了攻擊的姿態,劍身上的小人兒也消失無蹤,他還劍入鞘,看著韓家公子,驀然坐下,拿起了放在石桌上的酒壺,給自己斟了一杯,也幫韓公子倒了杯,自己小酌一口後說:「你不喝一杯嗎?」

韓家公子無語,也是坐下,拿了酒杯便一口飲下,然後,開始快速的喝起了酒,直到小雷突然走進,看著眼前這不該說是不和諧的景況也是一時無話,他楞了幾秒才找回說話的能力。

「呃、公子,我再拿酒進來要嗎?」

「他付錢的話。」韓家公子眉頭一挑,斜眼看向顧飛。

喝他的酒,還喝得如此自然,錢當然要找他付。

顧飛聞言,伸手從身上的腰包掏出幾塊金子,直接交給小雷;「看這邊能喝多少,就拿上來。我看他一定很能喝。」

小雷拿了金子後也不再怠慢,飛快的又幫兩人送上幾罈酒。

「嘖嘖,土豪啊!」韓家公子道,也不客氣,拿了酒杯跟酒瓶,重複起喝酒的動作。

顧飛仍舊是不快不慢一口一口的喝著他手中的酒,說句老實話,他對酒並沒有多大的愛好,只不過是因為想看看韓家公子會有什麼反應才去喝而已。

比起酒,他更希望能找到一個勢均力敵的對手,能夠切磋什麼的對他來說才有比較大的吸引力。

「你把那個一直在外面的人叫進來吧!」顧飛突然開口,他一直感覺到有人在注視著他們,雖然不清楚是誰,但應該是剛剛那個面貌清秀的男子沒錯…搞不好還多帶了幾個人跟他一起看…不過是兩個人喝酒而已,有必要這樣嗎?

韓家公子抬頭,往外就丟了一團狐火,他開口:「還在外面幹什麼,都讓人家發現了還躲個毛!」

「呵呵呵…」

門外傳來幾聲頗為尷尬的笑聲,數人走進,不出顧飛所料,果然不只一人,除了先前的青年,還多了一個看來四十多歲的人與一個看臉會以為是娃兒等看了身高才會覺得這應該有十七八歲的青少年,還有一個容貌會讓人心驚的瘦小男子。

「你們是一夥的?」

「算是吧。」韓家公子淡淡說著,「不自我介紹一下嗎你們,需要我幫你們開口嗎?」

「劍鬼。」這是那名瘦小的男子。

「佑哥,是個占人便宜的名字。」先前的青年道,貌似懂得不少。

「御天神鳴。」看起來像是娃兒的青少年,語氣頗為驕縱。

「戰無傷。」看起來是個挺可靠的人。

「我是顧飛,或者,你們知道另一個稱號,千里一醉。」顧飛說。

「千、千里一醉?!」

佑哥第一個失聲叫道,語氣驚訝,劍鬼面上有幾許意外神色,御天神鳴則是一臉我才不信你在吹年吧的樣子,戰無傷呢,他沒什麼反應,至於韓家公子,則是一臉我就知道的表情,絲毫不覺意外。

「有這麼讓人驚訝?」顧飛疑惑,這個名號他已經很多年沒用了,因為也有段時間沒來人界遊歷,所以完全不能理解為什麼佑哥的反應這麼大。

「天啊千里一醉…」佑哥喃喃自語,看起來已經快昏倒了。

「因為他沒見過什麼世面。」韓家公子說道,語氣不屑,手中不放的是他的酒杯。

顧飛沉默,這看起來真不像是一個團隊,這內部一看就覺得不怎麼和諧,好像很容易被分化掉一樣。比起家族中那一群人,這些人真是太不合諧了。

對佑哥而言,「千里一醉」這名頭帶來的震撼顯然比「顧飛」來的更大,因為,在十年前,就有一個不知其名不知其貌只留下「千里一醉」這稱呼的男人,為東南妖界掀起層層動盪,他幫助了被欺壓許久的在地眾妖,領著現在知名狼妖的頭領雲中暮的一班兄弟,以少擊眾,不僅贏了,還手刃了當時作惡多端的東南妖界之霸‧銀月,後便不知所蹤。

但在那之後,「千里一醉」這稱號,便成了一種特殊的存在,有些吹噓自己如何了不起的妖族,被其他有點見識的人頂了句「本事大的話單挑千里一醉去啊」就都灰溜溜閉嘴了,也剩一些臉皮厚的會由自嘴硬說「千里一醉那孫子搞不好是怕被尋仇所以躲起來了,等他出山看我不找他單挑去」,話講得大聲但心中可都是在發虛……千里一醉如何對付東南那群剽悍眾妖的身手已被無數人傳唱,這幾年連一些說書人也都在說了…奇怪明明這就是他們妖族的內部事為什麼連人類也會知道呢?這件事一直是個無人能解的疑問。

「是嗎。」顧飛說著,內心覺得這其實沒有大驚小怪的必要,他又沒做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情,在這人世間可是個奉公守法的好公民呢!

一邊的佑哥是有苦難言,礙於韓家公子的淫威、還有自己的實力不夠,不,就算他的本事夠他也沒那個膽子反對公子啊!韓家公子可是能不動一根手指就無聲無息把人解決掉的啊!他還想要自己的小命…

「那麼,你是為了什麼而來?」劍鬼總算開口了,他雖然是第一次知道眼前的人,卻能一眼看出他不是屬於那種會沒事找事做的人,再者,能和跟他搭檔這麼久的家公子待這麼久還沒暴走的人他還是第一次遇見,不能不說他也是有點好奇心的。

「我屠了整個獵庄的事,因為裡面還牽扯到一個所謂名門正派的弟子,所以他就來了。」韓家公子接口,拿著酒豪放的飲著。

已經完全沒收斂了吧,而且聽小雷說這酒的錢還是千里一醉出的…這人都不能喝得有點節制嗎…幾人想著,對於韓家公子的行為表示接受不能。

「對。不過這幾天我想我可能需要和你們一起行動。」顧飛道,他的話無疑是對眼前幾人投下一磅重彈,就連韓家公子都露出了幾許意外的神色。

「為什麼?」劍鬼問道。

「你是黑狐吧劍鬼。」顧飛道,雖是疑問結尾但語氣是肯定的,「你不可能每次都做到不留身影的移動,這點我看只有韓家公子做的到而已。還有我也需要觀察,我不會只聽一方之詞就決定誰是對是錯。」

劍鬼心下了然,點點頭,卻也感到駭然,還相處不到多久就能推斷出他的真身,這人究竟是什麼眼力?

韓家公子只是哼了聲,未發表任何評論,眼中哞光流轉,不知是在打什麼主意。

TBC.
 

评论(2)
热度(14)

© 夜霜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