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霜冥

博主晉升大學狗,然後沒有實名基本更不了
遗憾断更,R18封閉,有缘再见
原博號為殘夜冥,現已刪號
全職网近驚悚樂園有√
凶宅盜墓無限恐怖有√
主食為韓葉周葉顧韓封嘆封(算半個全吃黨),會自逆自拆cp
全職雷韓張/葉藍
微博→殘夜冥

[网近同人/韓顧]《還債點文系列─劍客》

 @上林宛 說好的點文來了,修了2次表示我好累....(感覺我好像欠了一年多......

這是韓顧這是韓顧這是韓顧←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走的是架空設定

時間軸有調整過、設定與原著不同

※是服裝設計師韓家公子X模特兒顧飛

照慣例的會有老大出場(什麼慣例

為了這個我狂盯著台版近戰的顧老師封面一個多小時啊!!!!細節描述我真是個苦手QAQ

猜猜看顧老師什麼職業跟這是什麼遊戲吧

其實篇名真的跟文沒什麼關聯,只是覺得劍客這個詞很棒而已←←

如果都可以的話那就下面走起,正文開始

==================================

穿著鐵灰色上衣與牛仔褲的青年推開了房門,手中的資料夾裡放著幾張紙與相片,他朝著有些凌亂的工作室中央位置走過去,那邊此刻被放置了一張長椅,上面躺了一個長髮垂落的人,臉上的雜誌蓋住了他的面容。

「起來了。」劍鬼推了推躺在椅子上的人,拿開他臉上的書,「這個活我想你會有興趣接,就先幫你接下來了。」手中的資料夾放到了那人身上。

漫不經心地拿起,椅子上的人精緻面孔令人驚豔,一雙鳳眼隨意地掃了幾眼資料,無非就是廠商資料與要求,就是模特是廠商老闆親自指定的這較令人驚訝,拿出了其中幾張的相片,看了幾眼才稍稍擺正了姿態,「顧飛?」

手裡捏著的一張相片是那名為顧飛的男子替某個知名運動品牌代言的,相片中的顧飛赤裸著上半身,帶著水氣的身體有著不誇張但是養眼結實的肌肉線條,兩條人魚線沒入了褲子上邊,墨色的髮低落水珠,在陽光照耀下閃著微光,肩寬腰窄腿長,完美的模特身材。

「新人?」

「進圈子一個多月了,合作過的都說不錯,很配合設計師的要求。」

「隨便你吧。」

劍鬼笑笑,知道這已經代表了韓家公子的同意,畢竟這傢伙根本不喜歡主動接活,所以他從來都是先斬後奏的接了再說。

「時間幫你約在三天後,夠了吧。」

「當我是誰。」短促的發出一聲氣音,韓家公子道。

「那就看你的了。」劍鬼點頭。

※※※

顧飛捏了捏手中的名片,確認了自己沒有走錯地方候才按下門鈴。

今天的設計師,他聽周遭的人提過,算是這個圈子內相當出名的黃金組合,就像是神一樣,從他們手中捧紅了不少的模特…或者該說,演藝界中現在出名的人物背後多少都有過他們存在的身影,人會忌妒比他們有才華的人,但當才華與天賦已高出他們太多,那便會轉為仰望與絕對的信服,他們可說是時尚界的帝王,無冕之皇。

劍鬼和韓家公子。

顧飛思考的時候,門很快就被打開了,門後的人看著顧飛露出沉穩的笑容,「請進吧,我是劍鬼。」

顧飛點頭,內心有點小小的詫異,原來劍鬼長這樣啊…以常人眼光來看,確實有點…算了,那不是他來這裡的重點,只要他有實力,長得如何又怎麼樣。

「我是顧飛。」

「公子在裡面,跟我來。」

跟在劍鬼身後走進,顧飛打量著四周,相當簡潔的工作室,白色的牆面上只有懸掛幾幅真人大小比例的模特照片,有劍鬼、還有一些他沒看過的人,想必是現今在演藝與時尚界中的大人物吧。

穿過了幾間房間,來到走廊盡頭的一間,劍鬼打開了門率先進去,顧飛有跟著進去了,一進入室內,他頓時生出一種自己像在戰場上的感覺,散落的酒瓶、與綴飾,還有零散的設計圖紙,布料與服裝的半成品掛在了牆邊的幾張椅子上…這跟他先前在其他工作室看過的景況,都來的更混亂。

「這幾天來不及整理,顧飛你不會介意吧?」見鬼有些抱歉地笑笑,問。

「不會。」顧飛回應,他是真的覺得不會有什麼妨礙,只是…路會不太好走而已。

「劍鬼?你把人帶進來了?」一道嗓音從旁傳來,顧飛反射性地轉頭去看,眼睛因有些吃驚而微微瞠大,這個人…很不一樣。

烏黑的長髮垂到腰際,雌雄莫辨的端麗容貌帶著審視的表情看著他,那雙鳳眼微瞇,似乎在評斷著什麼,若不是那平坦的胸膛和喉間凸出的喉結,恐怕他真的會誤認性別而鬧出一些尷尬。這人,便是韓家公子了吧!

「沒看過美人嗎?」那美貌的人道。下一句話卻是劍鬼接上了,「公子,別玩了。」

「顧飛。請你們多多關照。」顧飛回神,鎮定的說,心內泛出一股韓家公子應該是個不好對付的人的感覺,他的直覺一向挺準的。

「好說。」劍鬼道,同顧飛握了一下手。

「達不到我的標準你就可以滾了。」韓家公子說,轉身去拿了一套衣服丟給顧飛,嫌棄道,「給老子換上!穿那什麼樣子!」

「……」果然不好相處。顧飛無語地想。

※※※

在初次與韓家公子他們見過面也完成了第一次的合作後,顧飛便被強硬的要求簽下和韓家公子與劍鬼的合作合約,報酬高的嚇人,顧飛不缺錢,但也沒有拒絕這份工作,對於擁有實力的人,他其實很樂意花時間和他們一起。

韓家公子接的委託不多,但每件的酬勞都不少,而且這人還總是在挑挑揀揀,只拿他覺得最好最有意思的做,其他的根本連甩都不甩。

像今天,顧飛一進到工作室,便被韓家公子扔過來的一件長袍給偷襲了,黑色的布料蓋住了他的視線,拿在手上時才發覺這件長袍有些重量。劍鬼告訴他說,這是間遊戲公司的工作,據說幾個月內就要上市了,現在正在加緊腳步宣傳找代言,因為是首款全息遊戲的關係,韓家公子才接了這個工作。

身上穿著墨色的長袍,顧飛套上兜帽,將半個面孔藏入陰影,整件衣服沒有什麼過多的裝飾,只在布料邊緣有著紅色的細紋,以漢服的樣式開了前襟讓他胸膛裸露,而胸口處則鑲釦著同樣暗色系的長帶,在帶子尾端與前襟上都鑲著繁複精巧的金屬綴飾,翠綠的琉璃珠發出清脆的聲響,衣服意外的貼身而且不會讓人覺得燥熱,雖然不知道是那款遊戲的什麼職業服裝,顧飛還是覺得這件衣服很不錯。衣服不算華麗,但加上了琉璃珠與金屬綴飾,感覺就不同了…顧飛在穿衣鏡面前想。

「不錯。」看到了顧飛的打扮,劍鬼豎起拇指稱讚。

「這算…cosplay?」顧飛不太確定的問,伸手拉了拉胸前的布料,只裸露這麼一個地方的感覺…有點神奇。

「別動。」打掉了顧飛作亂的手,韓家公子白了他一眼,靠近幾步,纖長的手指梳過顧飛的髮,在左側別上了和長袍同款的綴飾,然後下滑,貼上胸口,整理被顧飛拉亂的前襟。

「坐下。頭抬著,你敢轉開頭去老子就讓你下次穿旗袍!」拉過一張椅子,韓家公子把顧飛推到椅子上,發出威脅,然後韓家公子拿出了一盒化妝品,從中拿出了幾樣在顧飛臉上做最後的修飾,雖然他很不想承認,但是顧飛的長相真的很不錯,其實不用動太多手腳就可以把他最吸引人的那面呈現出來,而顧飛本身也有種能讓人注意到他的氣質。

「……」才一次不適應而以有必要這麼記仇嗎…

顧飛極力克制自己才沒有在韓家公子接近時向後退,即便知道韓家公子是男人,但在那張過分精緻的臉孔靠近時顧飛還是會出現種窒息的錯覺,這種危機感讓他這種習武之人會有下意識出現的自衛動作。

因為是坐著的關係,顧飛必須仰頭看向韓家公子,再加上他對聲音與氣息敏銳,這種姿勢讓他幾乎能感覺到屬於另一人的心跳,對方的呼吸噴在臉上的感覺讓他不自在。而貼身的衣服與過近的接觸讓另一人的溫度鮮明的嚇人。這次的化妝,讓他特別不自在。

「好了。」韓家公子起身,睨了仍有些呆滯的顧飛一眼,嘲笑,「呆著幹嘛,怕我吃了你不成?放心吧,我沒這麼缺伴。」話雖這麼說,卻是伸手勾了一下顧飛的下顎。

「…」這種莫名覺得被調戲的感覺是怎麼一回事?顧飛在袖子底下握緊了拳頭又鬆開,起身。

「拿去。」韓家公子轉身,遞出去了一把深紫色的長劍,「只是道具,不用太高興。」

「劍鬼,準備一下。」

顧飛有些詫異,這身衣服,怎麼看都不像是戰鬥系的職業會穿的衣服,但是韓家公子又給了他這把劍…有混合職業這種東西嗎…深色的劍身,上面勾勒著細小繁雜的白色圖騰,這並不能算是真正的劍他知道,他看向韓家公子,「這是…?」

韓家公子笑的可謂意味深長,向後退了三步,「舞個劍吧顧大俠,不是說你是習武之人嗎?」

「這不是兒戲。」顧飛皺起了眉,道,思考了幾秒後說道:「…公子你再往後退,這樣太近了。」

「行嗎?」劍鬼扶著腳架,上面的單眼相機已在待命。

顧飛點點頭,吸了一口氣,拿起劍,雖然不是真的的劍,他仍舊是摩娑了一下劍身,他專注地看著劍,因此沒發現劍鬼已經按下了幾次快門,然後,平舉,挽了一個劍花,暗色的劍影參雜在陽光裡,他動起手臂,暗色的長劍彷彿幻化成了虛影,削、砍、劈、刺、動作銜接的行雲流水毫無滯澀之處,然後,墨色的身影一個轉身,翠綠的細光跟著身影旋轉,連帶著手中的劍也跟著成了一道圓弧流光,向上斜削而又落下,然後那人站定,長劍一收,彷彿剛才什麼事都沒發生。只有衣襬因為慣性在微微晃動。

「…厲害。」劍鬼沉默了幾秒才說話,頓時發現自己剛剛忘了呼吸。

韓家公子不語,看著顧飛,鳳眼的深處有著他自己也沒發現的複雜,就在顧飛轉身的那時,他像是真的感受到了如武林劍客一樣的氣勢,那把道具劍在顧飛手中…宛如變成了真正的劍,馳騁在戰場上的劍。

人劍合一…嗎?韓家公子想,覺得男模他除了顧飛以外絕對不會再用其他人了,這個人,總有著想讓人深究,挖出他所有極限的氣質在。

「放手了,武夫。」韓家公子露出笑,向顧飛伸出手。

※※※

日後,顧飛代言的遊戲廣告在各界造成了旋風,遊戲還未上市就已經收到了超過預期的預購,更是有人打進客服部催促提前發行,手拿長劍的墨色身影,讓人留下了超乎想像的印象,顧飛這個名字開始被群眾搜尋,而韓家公子和劍鬼的事蹟又被添上了一筆。

而在遊戲正式發行上市後,這股熱潮更是如同狂風暴雨般席捲了所有的人,作為回報,遊戲公司給了韓家公子、劍鬼與顧飛VIP等級的遊戲帳號與設備。

韓家公子對著新聞報導與剪接過的廣告冷笑,手中拿著一張相片,那是顧飛當時看著長劍的表情,專注而溫柔的令人心碎,就像是那把劍也成了一個人。

「…顧飛。」韓家公子喃喃,咀嚼著這兩個字,然後揚起了一抹奇妙的微笑。

                                           THE  END

真是一發完結,求別跟我要後續

评论(15)
热度(39)

© 夜霜冥 | Powered by LOFTER